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聯絡人:侯迦玲
  • 資料來源:婦幼及少年福利科
  • 聯絡資訊:05-5977676

一、中心簡介:

斗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自110年12月20日揭牌營運至今,提供「以家庭為核心、以社區為基礎」,與針對縣內弱勢兒童及少年家庭、有福利服務需求之一般家庭提供服務;中心館內設有青少年基地,提供青少年們休閒娛樂、參與人際互動之場所,並結合親子館,提供親子活動、托育服務諮詢、幼兒照顧諮詢、兒童玩具圖書室、親職教育課程等服務;附近擁有豐富生態環境及綠美化腹地等,成為在地一體的兒少活力基地,更提供民眾一個親友聚會、踏青的休憩場所。

二、中心服務內容:

(一)單一窗口福利諮詢及宣導服務。

(二)以家庭為整體之個案工作(家庭訪視、電話會談及資源連結/轉介)。

(三)團體成長活動。

(四)社區福利方案:親子活動、親職成長講座…等。

(五)區域網絡聯繫會議。

(六)其他依社區特色開辦之服務。

三、服務對象:

(一)以縣內弱勢兒童及少年家庭為優先服務(含隔代、單親、經濟弱勢等家庭)。

(二)有福利服務需求之一般民眾。

四、服務區域:斗南鎮、古坑鄉、大埤鄉

五、館室空間:

(一)多功能會議室。

(二)諮商會談室。

(三)練舞室、練團室:內部空間為木質地板、四周鏡面,並有麥克風、音響、爵士鼓、電吉他等設備,提供青少年做為樂團、街舞練習及演出使用。

(四)桌遊圖書室:閱覽及討論空間,並提供漫畫、小說等書籍,供來館者閱讀使用,豐富在地學習資源。

(五)互動休閒空間:多款熱門桌遊及最夯的互動式多媒體遊戲器材-SWITCH、健身環等。

六、開放時間與相關資訊:

斗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(地址:雲林縣斗南鎮莒光街33號)

週一至週五 8:30-12:00 & 13:30-18:00

(逢國定假日沒有上班喔~)

◆電話:05-5977676 / 05-5975050

◆傳真:05-5972828